close

 

樓下的房客00.jpg

我猜大部分的觀眾都有先看過小說,才來看電影

對於有別於小說的改編,其實我不是很喜歡

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? (舉手)

 

看這篇文章之前,請先點開這個MV,按右鍵在新視窗打開     這個

或者你也可以把它當成BGM,搭配文章一起服用  

 

 

樓下的房客01.jpg

(我會鑿開他!!!)

 

鑿開人生的盡頭

整部電影的中心思想大概就是穎如所說的:「鑿開人生的盡頭」

房東也是被這句話所影響,開始親自動手讓房客們漸漸解放人生

就像是後來他對著螢幕裡的老張說

「你原來是個什麼樣子的人,你就是什麼樣子的人」

和小說一樣描寫人性的黑暗,滿足自己的慾望

去偷聽、偷窺、或是穎如那樣毫無人性的傷害他人。

 

樓下的房客02.jpg

(整部電影我最喜歡這句話)

 

 

 

 

改編使主題不明確

但是結局的改編卻給了房東一個平反的機會

「一切都只是幻想?」「可能他瘋了」

「好可憐,明明是警察臥底被搞成這樣」

「所以是復仇計畫?」「我們對不起這位警察」

babababababa一堆有的沒的

 

 

給了犯罪的理由或動機,使得整個主題變得模糊不清,讓觀眾開始猜測原因

而喪失了原本的主題「人性的慾望與鑿開人生的盡頭」

如果結局跟小說一樣,警察再次繼承下去

就好像電影 [ 發條橘子 ] 一樣,最純粹的邪惡

並持續發展下去。那樣我應該會更喜歡XD,也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主題

 

1425547693.jpg

(發條橘子,1971年的電影,非常引人爭議)

 

 

 

 

電影筆記

 

1。整部電影的質量超級高

美術設計非常用心,在後製及特效也很難得的出色,亞洲片感覺不太重視特效,也不太重視美術視覺設計的部分,但這部片的藝術質量非常高!!!      

就連血腥畫面也是一個程度點到為止,色情表現非常藝術

( 親熱畫面藝術高到看了不會有FU,實在超級藝術 )

配樂也是很誇張厲害  (耳朵懷孕的那種)

  1476606499-Z7GuH.jpg

         (圖來自保羅先生)

 

 

 

2。兩個影帝都是出戲大師

兩個影帝每次一講話,我都會出戲RRRRRRR

那個口音跟講話的步調,怎麼聽都奇怪啊。任達華RRRRRRR

穎如乍看之下很優雅,但根本是演女鬼,表情只有兩個

而且走路手都不動的 ( 也確實是想像出來的鬼?合理合理 )

 

除了這些小問題,演員演技都很精湛

尤其是體育老師張先生,完全展現人性RRRR

另外陳小姐的身材真是一級棒棒一級棒

 

 

 

2.5。景美任達華,陳小姐介紹

景美任達華

出自於MC Hot Dog的歌詞XDDD

最上面的連結。熱狗的歌,[ 怎麼能夠 ] 聽完的你應該會有印象其中一句歌詞

如果你還沒聽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  這裡

景美任達華是找到了他的琦琦 }  大概在快一分多的地方

hqdefault.jpg

這其實是我對任達華的印象XDD,實在是孤陋寡聞,根本不知道他是誰

樓下的房客算是我第一次發現到我在看他的電影


那為什麼會有這個詞的出現呢 ?

其實是因為以前熱狗的MSN暱稱就叫景美任達華,超ㄎㄧㄤ的

4511.jpg

後來他直接把他寫到歌詞裡,找到了他的琦琦,琦琦是任達華的第二任老婆

兩人有很萌的身高差,女生比較高,身家有些差異,原本大家很不看好

但他們也是好好地到現在了。所以不要隨便看雖別人好嗎???

 

感情是別人的事情不要去管別人麻。

114228969.jpg

 

 

 

 

陳小姐

李杏飾演,看完本片只會讓人很不理性

剛剛也說了她的身材真的是一級棒棒一級棒

三圍:32C / 26 / 36   星座獅子座   更多介紹可以點  這裡GQ訪問

637802-PH.jpg

李杏因為演這片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

金馬獎執行長聞天祥更稱讚

「評審公認李杏是《樓下的房客》中表演最出彩的演員,在身體和心靈上的層次表現的可圈可點。」

讚讚讚,一級棒棒一級棒,原本我也不認識她,台灣演員真的要多多支持呢

希望大家也可以更認識她   FB連結   李杏FB

 

 

 

3。這部電影出現超多屁股,喜歡屁股的絕對要看。

640_1a275741c19012850b00e258beead129.jpg

 

以上為超不客觀電影筆記 感謝諸君觀看

arrow
arrow

    大可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